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建立特色田间党建联盟 大团镇第二届品桃节开幕

2021年07月09日21:32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盛夏时节,鲜果飘香,眼下正是浦东新区大团镇蜜露桃上市的好时节。今天上午,以“桃醉盛夏,乐游大团”为主题的大团镇第二届品桃节在大团镇赵桥村开幕。

本届大团镇品桃节将从7月9日持续到7月18日结束。在这持续10天的盛会上,游客们除了摘蜜露桃、吃土灶饭、体验特色民宿、看乡村美景外,还可以体验不同的田园休闲路线。

此次品桃节推出了打卡集章、抽取盲盒、分享照片集赞三大主题活动,规划了溜娃、萌宠、文艺打卡三条游玩路线,以长短线相结合的方式,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游园体验,同时让游客品尝到富有盛名的大团桃子。

打卡集章兑换奖品

游客可以至大团镇赵桥旅游集散中心领取地图手册,凭地图手册中获得的印章,可以兑换不同级别的礼包(一人仅限使用一本手册进行集章兑换,不同手册印章叠加无效,每个打卡点,参与活动只可获得印章一枚)。凭地图手册中出现的7个打卡点打卡集章,集满7枚印章至赵桥旅游集散中心一楼服务台领取精美小礼品。每天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盲盒销售火热登场

在大团镇旅游集散中心门口将设立旅游盲盒墙,以目前火热的“盲盒”销售模式,推广水蜜桃、有机蔬菜等农产品以及民宿、酒店等旅游体验项目,提升游客参与度和兴趣度。游客可以通过购买进行盲盒抽奖。奖品随机,集结多种让游客意想不到的奖品,中奖后凭票至服务台现场领取奖品,奖品以实物为准,绝对物超所值。每天限量100份,先到先得。

分享照片集赞兑奖

桃悠悠彩绘墙、彩色瓦片、竹编长廊、荧光跑道、鸟巢相框.....用极高的颜值和独特的人文内涵,让游客们在此流连忘返,只要随手一拍便是一张张的质感、趣味大片。将品桃节照片分享至朋友圈并邀请朋友来点“赞”,并添加文案“桃醉盛夏,乐游大团”,集满50个赞,至赵桥旅游集散中心一楼服务台领取精美小礼品。

品桃节期间,主办方推出了不同的旅游线路,跟随推荐的乐游路线,一起领略大团的乡村文化魅力及人杰地灵的生态宜居宜游环境。在赵桥村村委会东首南北路沿线开设品桃一条街、农夫集市,在这里,游客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真正来自大自然的有机农产品。

主办方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一日游”特色活动,置身自然,享受田园乐趣。在浅芳草堂,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教学和展示,让游客体验乡村生活,感受非遗手作的魅力。玩累了,游客们可以前往百匠村、烨火小院享受农家美食,或在旅游集散中心二楼,享用丰盛的自助餐。

提升赵桥村旅游美誉度,积极扩大品牌效应

“南浦三寅凉玉箫,风雨归舟过独桥。万千粉桃连天处,飘出罗敷农桑谣”这首明代诗歌所描写的就是赵桥的桃园风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大团水蜜桃久负盛名。

赵桥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平介绍,目前村里有3000多桃农,桃子品质优良,亩产收入能达到每亩1.2万元至1.3万元,每户每年依靠桃子的收入能有三四万。

种植桃子为赵桥村的主导产业,经过近几年系统的专业种植培训,桃农种出的桃子汁水丰富、鲜甜可口,已经成为全国水蜜桃产业的金字招牌。大团镇品桃节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品桃节,能够提升赵桥村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大团蜜露桃的品牌效应。

建立特色田间党建联盟,全面调动优质资源

赵桥村通过发展旅游产业的方式,吸引游客体验田园时光,以此为契机推广优质的特色农产品。本届品桃节将近几年赵桥村乡村旅游发展的资源串联起来,对旅游路线、旅游的项目进行优化整合。大团镇党委委员周少芬介绍,赵桥村的田间党建联盟颇具特色,通过“村+合作社+农户”这种密集网络的形式把各种元素调动起来,将农户的增收落到实处。

此外,大团镇积极容纳外部资源,开展合作项目。开幕式上,大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震东,同京东物流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许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农发办工作人员黄晨告诉我们,京东的冷链运输可以保证桃子在目前较热的天气下面向全国各地运输出售,从而帮助桃农更新其销售模式。本地政府牵头了几家以经营桃子为主的合作社,依托京东的电商和物流平台,与京东达成初步的战略合作。

乡村振兴的政策支持、区农业农村委的指导支撑、2万亩基本农田和1.45万亩果林地的资源禀赋,赋予了大团发展生态农业的底气和自信,也为促进村民增收提供了切实的保障。大团镇为扩大赵桥村蜜桃品牌效应所实施的系列举措,有利于将赵桥村建设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乡村,能够有效推进赵桥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赵桥村成为居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实习生喻佩雯、王敏华)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