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订单化农业让“滞销桃”成“金桃子”

2020年07月18日17: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产销不畅一直是农业发展的难题。长期以来,传统农业“先生产,后销售”的模式让很多优质的农产品生产出来后,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销售渠道而烂在田间地头,城市消费者却面临着不知在何种渠道购买到真正优质农产品的局面。

“CSA社群支持农业”作为订单化农业的践行者,搭建了“稻我家”农产品电商平台,帮助农民打通产销渠道,解决农产品产销不对称的问题。这种“订单化农业”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农户每年稳定的收益,消除其后顾之忧,解决其眼前的实际问题。2019年,CSA社群支持农业与凤桥镇政府合作,帮助凤桥镇的桃农以“订单化农业”模式将品质优良的水蜜桃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今年,CSA社群支持农业将“订单化农业”模式进一步深入落实,全面优化产销两端,在凤桥镇设立自有凤桥水蜜桃基地,严格执行《CSA凤桥水蜜桃生产技术规程》生产及包装,为消费者提供实时可监控的溯源方式,采用基地直供的形式,最大程度上确保水蜜桃的品质。CSA社群支持农业通过社交农业及互联网农业平台,让消费者与桃农实现直接链接,最大程度将健康、新鲜的水蜜桃送上消费者的餐桌。“产销一体化”省去中间环节,以“订单化农业”为核心动力,为水蜜桃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真正用“好果子+好路子”,让桃农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助力乡村扶贫,支持乡村振兴。CSA社群支持农业将带领越来越多对农业怀揣热爱的新农人,捍卫食品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