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体育遇上科技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战FUN宝山”

2021年05月16日22: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技与体育的深度融合让传统的体育运动变得体验感更强、更有趣味,给体育产业带来变革。5月15日,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战FUN宝山” “创‘健’未来 智造精彩”科创园区运动“荟”在宝山智慧湾科创园开幕。在这里,体育与科技相遇,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宝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陆体金、顾村镇副镇长胡海燕、上海市健身健美协会秘书长孙崇、上海智慧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丽、万年青运动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亨达等领导和嘉宾来到现场,为活动助力。抽奖环节现场惊喜连连,大奖不断,由万年青运动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亨达现场抽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奖。

启动仪式别出心裁,奥运五色彩带从空中齐刷刷飞过全场,美丽绚烂,犹如彩虹一般横跨活动现场,美丽震撼的场景让活动现场的市民们眼前一亮。

本次活动的运动项目也是科技感十足,运动与科技完美结合,科技、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元素充分融于一体,发电自行车、趣味投篮、大力锤、眼疾手快、切西瓜、终极气球赛、抢球大作战、电子跳绳、快乐高尔夫等科技体育项目以其娱乐性和趣味性为园区职工创造运动机会,给科创人员提供展现运动风采的舞台。

据悉,活动中让参赛选手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发电自行车项目。通过骑脚踏车发电,将“建党100周年”和“奥运五环”两个标识点亮,以全民健身运动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运动“荟”将科技创新与健康运动有机统一,促进了科创企业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参与者感受到科技体育的专业与乐趣,丰富了园区的文化体育生活。

下一步,区体育局将继续广泛开展职工类赛事活动,以增强职工身体素质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宝山体育事业软实力,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级再上新台阶,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