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发挥中西医结合独特优势 护佑崇明区域百姓健康

上海岳阳医院崇明分院新院开诊启用

2021年07月09日21: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9日电 (龚莎)7月8日上午,岳阳医院崇明分院(上海市崇明区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新院开诊暨冬病夏治养生节。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副秘书长顾洪辉,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长廖京,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等出席,区相关委办局及岳阳医院总院、分院党政班子等参加。

2015年6月,上海市崇明县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崇明县第三人民医院和附属岳阳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以委托管理形式建设岳阳医院崇明分院。六年来双方紧密合作,依托总院的优质资源,在同质化管理下,崇明分院医疗服务水平、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大力提升了崇明分院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为崇明乃至江北百姓提供了优质中医药服务,为医务人员提供优质中医药临床培训,促进了崇明中医、中西医结合特色医疗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推动了崇明“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探索和医疗康复保健服务业的发展。

岳阳医院崇明分院新院设置床位380张,其中康复床位192张,康复治疗面积达1500平方米,医院的性质也将由综合性医院转变中西医结合医院,基本建成以提供中西医结合和康复为特色的医疗服务、兼具综合能力的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并创建基于中医医联体形成与推进及5G网络平台为载体的崇明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社区中医人才培训中心和社区中医“治未病”中心,这也将是崇明区唯一一家中西医结合医院。

由岳阳医院作为牵头单位的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2020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充分调动区属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中医临床科室、社区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力量,推进优质资源下沉和技术支撑辐射,切实满足区域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中医药服务需求。

岳阳医院崇明分院以将新院迁建与转型为契机,筹建崇明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并建设成为崇明区域中医医疗和培训中心、治未病中心。继续整合崇明区域中医药卫生资源,提高中医药资源利用率,提升区域中医药服务能级,高质量助力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为崇明市民群众提供更为安全、优质、便捷、连续的中医药服务。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