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示范区购物节开启 数字人民币跨区域支付

2021年05月02日10: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博会“展品变商品”,数字人民币跨区域支付,示范区品牌联展,一镇一品主题活动......4月30日下午,“五五最江南、三地欢乐购”——2021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活动在青浦联美首位商圈正式开幕。购物节期间,将呈现一场长三角一体联动的绿色消费盛宴,激发长三角示范区消费者“买买买”的消费热情。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上海市消保委、上海市、苏州市、嘉兴市商务部门领导和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领导出席活动,共同开启为期2个月的购物狂欢。

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在致辞中表示,在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青浦区积极响应上海市“五五购物节”活动,以实际行动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当前,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进入密集施工期,“青吴嘉”三地首次共同举办“五五购物节”活动,上海“五五购物节”也首次走出上海、链接长三角。这一新的探索实践,对促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青浦区将以本次“五五购物节”为契机,与吴江、嘉善携手并进、协同配合、共享共担,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增长。“青吴嘉”三地将以更开放的区域营商环境、更跨前的企业服务理念,让每一位投资者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以最优质的产品、最可靠的质量、最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市民游客感受到示范区特有的热度和温度。

本次长三角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时间横跨整个二季度,贯穿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等五个重要节日,将围绕“品牌制造”“生态绿色”“数字消费”“进博商旅”“夏日夜市”“红色文旅”等10个主题活动,推动长三角跨区域联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着力打造“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形成“全城动员、全域参与、惠企惠民”的消费局面。

购物节期间,为推动消费升级,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便利和实惠,“青吴嘉”三地将支持试点营运机构在长三角示范区内商圈、酒店、古镇、旅游景点、公交等场景推广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组织各应用场景进行数字人民币促销活动,试点数字人民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跨区域支付应用,支持跨省多领域消费应用实现。除此以外,“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线下退换货”服务承诺企业联盟成立,让消费者购物更加放心便捷。“青吴嘉”三地商务部门践行生态绿色消费倡议,签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绿色商场推进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三地绿色商场协同发展。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加快区域商业要素流动,提升区域商业活力,共同打造国内大循环节点区域,打响城市群消费节庆品牌,让青浦成为长三角消费中心城市,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青浦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地将聚焦“联动”、“开放”、“绿色”、“时尚”持续推进购物节系列活动,在示范区内特色商街、餐饮企业、制造业品牌企业、农业合作社及各大旅游景(区)点推出一批让利于民、有吸引力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奉献一场精彩缤纷、惠企惠民、安全有序的购物盛宴。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