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加强党建引领 形成物业管理服务的“红色领航”

2021年05月27日11:37  
 

住宅小区是居民群众生活的基本单元,关系到广大居民群众的宜居生活,日前,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聚焦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能级提升,加强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由社区党建办、社区自治办、房管办等共同牵头,成立了地区物业服务企业联合会,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由房管办党员专管员和地区内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党员负责人共同组成物业服务企业联合会临时党支部,初步形成“川北红色物业联盟”。

“川北红色物业联盟”不是只抓物业管理,更不是简单成立党组织,而是把党的组织建立在物业服务企业、把党的工作覆盖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之中,把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推动物业企业与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等协调联动,共同服务社区居民。

“红色物业联盟”以党建为引领,搭建起居民、物业、居委会以及城市建设事务中心之间的桥梁,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使之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党组织领导,多方协作下的社区管理。

“川北红色物业联盟”将组织辖区内物业企业的党员员工和青年员工,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通过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物业行业指导监管和保障支撑,健全完善议事、处置、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5月25日上午,四川北路街道召开物业服务企业联合会第一次集体会议,宣布了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批复和人员名单,社区党建办、社区自治办、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等就做好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要求,川北物业等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