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科学城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揭牌 六大特色产业园党委同步成立

2021年04月21日18: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 (葛俊俊)4月21日,张江科学城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暨张江科学城特色产业园党委成立仪式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举行。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彭崧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等领导共同为张江科学城区域化党建促进会和特色产业园党委揭牌。

张江科学城区域化党建促进会由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张江镇以及区域内龙头企业、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等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秘书处设在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

该促进会以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促人才成长、共同服务群众为主要任务,设立基层党建、文化建设、人才服务、创新创业等四个专委会,整合区域内政策资源、行政资源、创新资源、社会资源,以系统化思维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运行新机制、新模式,新平台,为张江科学城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发布了创建一个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打造一个服务科学城党群服务活动主平台、推出一组展示科创成果的复合型党群学习教育线路、构建一批共享开放式党群服务站、培育一支高技能创新型人才队伍、举办一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教育活动等党建品牌项目,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为创新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实现区域化党建从机制安排向组织形态转变、从柔性联动向组织功能转变,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把党的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依托六大特色产业园区成立了集成电路产业园党委、生物医药产业园党委、人工智能产业园党委、张江机器人谷产业园党委、文创产业园党委、数字经济产业园党委等六大特色产业园党委,以组织链建设带动产业链发展,推进产业园党建与产业园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高质量服务区域发展和党员职工。

作为区域化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代表,张江集团党委副书记鲍纯谦表示,张江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参与支持区域化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好主力军、推动者、先行者的作用,与各方面并肩携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科学城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此次成立张江科学城六家特色产业园党委,以园区和产业为基础,涵盖了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应用、文创产业、数字经济等六大核心产业。”张江高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玫对六大产业园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加强党建引领,促进深度融合,推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要汇聚党建资源,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特色化的组织力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合作,共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