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带您探营“高颜值”建行展区

2021年07月08日21: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正式开幕,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相关领导、全球知名科学家、企业家、政府人士和相关国际组织人士莅临现场,共襄盛会!

建行长期以来利用AI赋能,发展金融科技,以新金融行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大众金融需求的一系列成果和举措,获得了各界广泛的好评和肯定。

中国建设银行展区不仅具备科技感强烈的“高颜值”,还打造了众多“AI+金融”的多媒体视效和互动体验,乘着本次大会开幕式的东风,建行展台如火如荼。

“北斗七星” 璀璨C位

“北斗七星”平台的展示位于整个展区最主要的C位,参观者可以通过全场最大的LED屏幕展示,了解这个为全行430余个业务应用场景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撑的金融级技术基座的相关内容。

聚焦人工智能、分布式等前沿技术打造的金融级平台产品 “北斗七星”,包括区块链平台、大数据云平台、移动开发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分布式云平台、容器云平台、敏捷开发平台七大行业领先技术平台,全面覆盖了图像视频、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智能语音、智能推荐等技术方向。

智慧政务 赋能营商环境改变

建行推行智慧政务战略,将智慧政务平台打造成社会治理平台,为上海提供优政、惠民、兴企服务,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营商环境改变。从展示现场的大屏上可以看到,建行智慧政务实现了政务事项银行办,企业和市民可以在任意一家建行网点自助办理居住证积分查询、医疗医药机构查询、公积金查询、金融社保卡申领、维修基金缴交等数十项高频便民服务。

普惠金融 灌溉实体经济

普惠金融展项通过多媒体互动桌面让参观者体验建行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的以融资为核心的全方位、便利化、多样性的服务。

尤其是建行率先推出的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手机移动端融资新平台“建行惠懂你”APP,具备贷款测额、产品介绍、预约办理、线上菜篮子、惠企查、云课堂等功能,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全流程网络化、移动化、自助化操作,作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全方位金融与非金融服务。

乡村振兴 将金融活水引到田间地头

在“裕农通”展项的L型数字瀑布屏前,许多参观者正在了解“裕农生态园”里的新鲜农货。这是建行聚焦上海乡村痛点,依托“裕农通”搭建的两个平台之一。“裕农生态园”和“裕农乐游”平台,整合了城乡资源,为本地农产品打通线上销路,为美丽乡村引流都市客源。

截至今年6月,建行在上海“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共计1700余个,覆盖全市1500多个行政村,服务农户7万余户,使广大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日常生活必须的40余项银行业务。

而建行的“裕农快贷”项目,则是将卫星遥感技术引入农业及金融领域,将数据引入信贷模型,从源头上为农户增信,构建动态监测风控体系,控制信贷风险,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问题。同时,卫星遥感数据也为农业资源开发利用、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

除此之外,财经事件分析游戏、百变银行拼图游戏、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等多个展项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兴趣。“高颜值+硬实力”的建行展区流量爆棚,吸引众多观众前来打卡,通过互动体验了解建行从有AI到有爱的新金融实践,了解AI赋能为金融生态和美好、和谐、智慧生活带来的红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