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叶城县铁提“皮芽子”——洋葱

2021年07月06日20:38 |
小字号

叶城县铁提乡素有“大葱之乡”的美称,这里的优质农产品除了铁提大葱外,还有新疆人常吃的洋葱,他们将洋葱称为皮芽子。

走进铁提乡色日克吾斯塘(9)村,这里的洋葱种植在核桃树下,放眼望去,一片片排列得很整齐。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黄沙土壤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土质松软、无板结,透气、透水性好,使出产的蔬菜口感香甜、个头均匀适中,是纯天然的优质农产品。

皮芽子是个好东西,凡是的新疆的美食,大都离不开它。配着羊肉,每天生吃好几瓣,感觉会很不错。据说,皮芽子中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特殊营养物质,令洋葱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更为重要的是,皮芽子在这里也种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