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21根路口管线保护搬迁!美丹路全线贯通,附近居民出行再也不用绕行

2021年07月06日20:22 |
小字号

去年夏天,宝山区委书记陈杰曾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2020年夏令热线区长访谈,接听市民来电,为市民解难题排烦忧。

当时,有市民反映美丹路道路施工完成,但仍被施工挡板拦住,迟迟没有向居民开放,美丹路何时能够开放,能否与沪太公路打通?

对此,当时宝山区给出的反馈是由于美丹路靠近沪太路路口管线异常复杂,经委托专业机构排摸,路口管线数量多达121根,部分管线需严格保护。

时隔一年

现在的美丹路怎么样了呢?

让我们一起跟着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美丹路位于沪太公路西侧,是罗店大居内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通道,也是罗店大居居民去往7号线美兰湖地铁站最为快捷的一条道路。道路施工多年终于从烂泥地变为柏油路,路灯等设施也安装完成,但一直以来仍被施工挡板拦住,迟迟没有向居民开放。

从地图上看,美丹路在东端没有与沪太公路打通,成了一条断头路。而罗店居民若要前往沪太公路东侧更为成熟的商业、医疗、教育配套区域,需要绕行年吉路或美兰湖路,颇为不便。

经过近一年的攻坚克难,美丹路终于打通了“瓶颈”,实现了贯通。

美丹路全长1675米。2017年,美丹路从罗和路到沪太公路之间分了两个标段,其中陆翔路到沪太公路段2019年基本完成,但建设到沪太公路西侧50米左右遇到一些困难,无法与沪太公路接通,难点就在于路口管线复杂,通过专业技术人员排摸,发现下面一共有121根管线。要修这条路,就要对这些光缆进行保护迁移。

为尽快打通该路口,区建管委、区交通委抓紧制定相关搬迁及保护方案,并积极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加快推进技术方案及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着手落实相关建设任务。同时结合周边现状道路情况,采取临时借道措施,切实保障周边居民正常出行。在规划蓑衣湾路(自美丹路到美康路段)上,房产开发商临时新建了内部参观通道,连接轨交7号线美兰湖站2号口。区建管委、区交通委、罗店镇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临时开放内部道路,同步改造道路设施,新增非机动车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换乘地铁;新设置警示杆,增设保安,加强管理。

2020年底美丹路路口基本建成,但为配合支持好宝山区的良好营商环境,支持好罗店大居中集开发地块涉及下穿美丹路一条30*50米,埋深约4米的地下通道建设。同时为确保能够尽早建成通车,方便于民,在建设过程中区建管委、区交通委加强与开发商沟通对接,采取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建立人非临时通道措施,最大减少了地块开发对道路建设的影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建管委、区交通委克服沪太路路口管线极其复杂、车流量大导致渠化施工难度高、地块开发商横穿美丹路施工地下通道等棘手问题,同时积极对接市、区各管理部门研究完善开通方案,在相关单位大力支持配合下,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

现在

美丹路(陆翔路-沪太路)

已经实现全线通车

罗店大居的居民开车去美兰湖地铁站

也再也不用绕行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