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红色弄堂恒丰里大红灯笼高挂 居民们感慨万千

2021年07月05日16:46 |
小字号

虹口广大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天安门广场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表示:要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虹口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分别在各自单位,以及中共四大纪念馆、红色弄堂恒丰里、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北外滩建设工地等地,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直播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居民们在刚刚改造好的恒丰里弄堂内挂起了大红灯笼,架起电视机,手持党旗,早早地候在电视机前。

当电视播放盛大的庆祝大会实况时,居住在弄堂里的一些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居民区干部、社区居民和路过的外卖小哥等凝神贯注地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社区志愿者邬云庆表示,今天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到无比激动。我党历经千辛万苦,迎来了国强民富。现在我虽然退休了,但依然要牢记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山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荣庆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党总支书记,此时此刻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我时刻要做到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永远坚定信念和理想。要做到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扎实工作,为民排忧解难,开拓社区工作新局面,将红色弄堂环境建设得更好,把红色故事讲好,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去。

被誉为“红色弄堂”的虹口区恒丰里始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初。1926年,中央党校设在弄堂里的吉祥路108号。1927年,吉祥路108号又成为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指挥部联络点。“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陈延年奉中共中央指示,来沪接任江浙区委书记,并在这幢楼设立办公机关,底层作会客室,二楼作会议室,三楼为地下交通员住处。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撤消江浙区委、分别成立中共江苏省委和浙江省委的决定,该处为江苏省委机关。6月26日,中共江苏省委在该处召开会议,陈延年被任命为江苏省委书记。是日下午,陈延年不幸被捕。不久,被害于枫林桥畔。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