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中央督导组向上海反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李强赴宝山区调研

马作鹏
2021年07月0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

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上周,上海市组织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此同时,七一前后上海市诸多要闻值得关注。

6月2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向上海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反馈督导意见。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反馈会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在上海召开反馈会。陈正宝 摄

乔传秀强调,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聚焦政法系统仍然存在的“伪忠诚”“两面人”,能力不足,执法司法为民理念淡薄,自律意识不强、监督制约不够等问题,全面深入分析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目标落实情况,进一步持续加大重点案件线索的攻坚力度,深入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选优配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坚持政治建警、从严管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李强指出,要用好督导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之基,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坚持全面从严管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更高的规范标准、更大的执纪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引导政法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强化实战导向,适应科技赋能新要求,更好发挥政法机关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作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

李强赴宝山区调研创新转型

6月29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围绕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赴宝山区调研创新转型工作。

李强在宝山调研创新转型。陈正宝

李强指出,软实力与硬实力一起发挥作用,才能形成更为强大的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按照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部署,在推进区域创新转型过程中更加注重软硬实力的建设、协同和集成,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相互融合,功能、形态、环境相互促进,把更多的城市更新区域变成引领未来、令人向往的绽放地带,在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进程中打造现代化建设转型样本。

在吴淞工业区展示馆,李强指出,宝山在优化市域空间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重要任务,要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关于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部署要求,加快创新转型发展步伐,加快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在吴淞创新城不锈钢型钢厂地块的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吴淞院区,李强指出,要发挥美术等文化艺术形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立足为人民、为艺术、为生活、为城市,努力打造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推动院区联动、融合发展产生更大化学反应,让艺术创造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区域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

在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李强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宝武等中央企业的全方位合作,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深入谋划好整体转型的大文章,强化核心功能、提升区域能级、增强发展活力。

李强、龚正会见“七一勋章”获得者

7月1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会见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黄宝妹,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

李强、龚正会见“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黄宝妹。陈正宝 摄

今年91岁的著名作曲家吕其明1945年入党,一生坚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创作了《红旗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大量红色经典作品,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今年90岁的黄宝妹1952年入党,是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为实现“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在平凡岗位干出了不平凡业绩,她坚持发光发热,是退而不休的老劳模。

上海发布16名市管干部任前公示,最年轻者42岁

近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公示,涉及16名党员干部,其中最年轻者42岁。公示如下:

芮文彪,男,1970年2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江阴,大学学历,法律硕士学位,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拟任市级机关正局职。

沈立新,男,1974年12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扬州,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1999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拟任市政协正局职。

高世昀,男,1974年1月出生,汉族,籍贯山东曹县,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徐汇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拟为地区政府副职人选。

颜世征,男,1963年6月出生,汉族,籍贯江苏淮安,在职大学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第十二审查调查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拟任市级机关副局职。

熊小华,女,1975年12月出生,汉族,籍贯福建邵武,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1999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拟任市级机关副局职。

王宗光,男,1971年7月出生,汉族,籍贯安徽桐城,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委员会案件审理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拟任市级机关副局职。

沈敏,男,1979年10月出生,汉族,籍贯上海,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处(社会组织协调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市级机关副局职。

王晓杰,男,1967年6月出生,汉族,籍贯浙江鄞县,在职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拟任市级机关副局职。

石悦,男,1979年10月出生,汉族,籍贯湖北武汉,在职大学学历,2000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拟任市级机关副局职。

杨慧,男,1969年1月出生,汉族,籍贯浙江瑞安,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一级调研员。拟任市级机关副局职。

胡志宏,男,1971年1月出生,汉族,籍贯山西太原,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闵行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拟任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顾建斌,男,1975年9月出生,汉族,籍贯上海,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宝山区吴淞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一级调研员。拟任市级行政执法机构(副局级)正职。

齐峰,男,1974年3月出生,汉族,籍贯山东日照,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1998年3月参加工作,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发展处(交通发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拟任浦东新区副局职。

马延斌,男,1970年11月出生,汉族,籍贯湖北丹江口,在职研究生学历,医学硕士学位,主任医师,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拟任市属事业单位副职。

郑少华,男,1969年1月出生,汉族,籍贯福建浦城,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教授,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拟任市管高校副职。

舒静,女,1973年12月出生,汉族,籍贯浙江舟山,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主任医师,1999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拟任市管高校副职。

上海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日前,上海发布“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旨在营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根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方案》公布,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健全完善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探索更加适应发展要求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创业透明度、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上海市长龚正在主持6月30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指出,“证照分离”改革是一项在上海率先探索成功并在全国复制推广的实践范例,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途径。要敢于放,大力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更多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的方式进行改革,实现企业快捷准入,进一步提升办事便利度。要善于管,积极探索更加适应发展要求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注重以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改革,依托“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切实加强数字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