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各中队认真开展绿色护考工作

2021年06月23日15:14  
 

“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题名时”,6月19日至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中考季。为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为广大中考考生营造安静、有序、温馨的考试环境,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各执法中队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协同配合,全力做好中考期间各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精心组织,提前安排部署

曲阳中队多措并举,提前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根据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要求,及早做好人员部署计划,合理、周密地制定中考期间工作方案,科学安排人员力量科学布控人员,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特点,明确责任,进行全面、有力的管理执法工作,全力做好中考期间城管执法保障工作。

广中中队成立中考保障领导小组,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段”的工作方法,科学布控人员,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特点,明确责任,进行全面、有力的管理执法工作。

消灭噪声,创造安静环境

北外滩中队对长青中学考点周边工地、道路施工情况进行排查,考试期间,询问监考老师附近工地对考场可能带来影响,并迅速责令停止施工,遏制噪音来源,按下静音模式。

江湾中队加强中考考点周边巡查,发现彩虹湾露天广场市民正用音响公放着音乐跳着广场舞,且主要是夜间音乐声很大,对正处于备考期的学生影响较大,执法队员协同街道工作人员,通过与跳广场舞的阿姨们聊家常,进而针对广场舞声音太大问题进行劝说,赢得阿姨们的理解,并在考试季主动停止跳舞,为孩子们守护一份安宁。

考场坚守,打造有序考场

北外滩中队设定机动+定岗的护考模式,保障考场周边秩序稳定,配合引导考生有序入场,对考场周边的游动摊贩、占道经营、人行道违停等情况及时进行劝离,确保考生入场和离场工作顺利完成。

曲阳中队在中考考试期间,每天安排一名副中队长带队,维持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及时劝离散发宣传品的人员,做好校园周边秩序疏导,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突发事件,全力做好考场周边保障工作。

广中中队对上海市五市二中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进行清理规范,要求周边商户规范经营,针对存在店外经营、广告灯箱占道等行为的沿街店铺进行劝导,明确提出整改要求,确保中考期间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绿色护考,携手前行。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保障,积极做好考场周边应急处突部署,加强考点周边管控和交通疏导,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助力莘莘学子发挥最好水平、取得最好成绩。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