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打造美好社会生活共同体,家门口感受社会治理创新成果

2021年06月22日20: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董志雯)今天,杨浦区2020年度“十佳睦邻”项目现场评审会举办。根据项目创新性、示范性、需求契合度、可发展性、参与广泛性、现场表现力等六大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最终产生10个“十佳睦邻”项目和5个“优秀睦邻”项目。此外,还设立了1个“最佳人气睦邻”项目。

据了解,2020年度“十佳睦邻”项目评选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通过前期动员,各街道结合实际、好中选优,推选了33个“十佳睦邻”项目参选。经专家匿名打分、社会推选、网络投票等复选环节,15个“十佳睦邻”项目脱颖而出,入围终选环节。

最终入围的15个项目涉及社区融合、加装电梯、垃圾分类、社区综合改造、维修基金续筹、“三驾马车”协同运行、物业治理、破解停车难、睦邻空间打造、睦邻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这些项目既是居民的“急难愁盼”事项,又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

最终,江浦路街道辽源花苑“小小区合并”项目、殷行街道政府居民企业“三位一体”推动“批量式”加装电梯项目、新江湾城街道新江湾城社区治理“变young”行动项目等10个项目获评杨浦区2020年度“十佳睦邻”项目。

五角场街道“房家美”加装电梯项目、长海路街道一堵墙和两亩地的睦邻故事项目、定海路街道向阳花开邻深情浓项目、殷行街道殷爱守护330项目、控江路街道“1+3”住宅小区物业治理体系提升工程项目获得“优秀睦邻”项目。此外,四平路街道口袋花园项目获评“最佳人气睦邻”项目。

据了解,2016年至2019年,杨浦区地区办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了“居民自治十佳项目”评选活动。2020年,“十佳自治”项目评选升级为“十佳睦邻”项目评选。希望能通过持续进行“十佳睦邻”项目的征集与推选,进一步落实市、区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相关要求,凸显杨浦社会治理创新成果,不断推动杨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美好社会生活共同体。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