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下下”一键直达!杨浦又有小区加装电梯啦!

2021年06月15日10:27  
 

老房加装电梯是近几年老小区居民们相当开心的事情。近日,江浦路街道唐山路1280弄小区8号楼、9号楼两部电梯同时“破土动工”,居民们一键开启“上上下下”便利生活。

高龄老人“被困”家中,一楼住户主动担当

唐山路1280弄小区是一个老式居民区,大部分居民楼是没有电梯的7层住宅楼。一些住在高层的高龄老人,每天都面临上下楼难题。住在9号楼的夏先生说,87岁的母亲身体不好,已经整整7年没下过楼了……“下楼走走”这一看似简单的事,竟成了自己母亲难以实现的心愿。

而8号楼和9号楼里,和夏老伯家情况相似的家庭还有很多。看到邻居们加装电梯的愿望日渐强烈,住在8号楼1楼的王老伯,主动承担起了电梯加装联络工作。他说,虽然家住一楼,但太多老邻居被“困”在家里,自己愿意为他们来回奔走,承担电梯加装的“重任”。

多方奔走制定方案,加梯“大计”顺利开展

通过王老伯的多方奔走和联系,8号楼、9号楼电梯加装工作有序推进,出资方案也获得了两栋大楼居民的一致通过。王老伯说,大家加装电梯的积极性很高。

此外,上海阿尔法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炳芳也告诉记者,这两部电梯采用了最先进的静音技术,运行时产生的噪音最高只有45分贝,低于国家标准55分贝。

再过几个月,8号楼、9号楼的居民就能享受乘电梯上下楼的便捷了,久居家中的高龄老人也能看看“阔别”许久的小区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