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英语戏剧课程 杨浦区创新探索中外融合课程实践研究

2021年06月10日20: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0日电 (董志雯)近日,由杨浦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办的2021年杨浦区英语戏剧节在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曾除非、区国际融合课程项目试点校和区域国际学校师生代表、高校戏剧教育专家以及其他区县教育工作者近300人出席本次活动。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起,杨浦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引进英语戏剧课程,促进13所项目校开展以市级课题为引领的中外融合课程实践研究。

七年来,已有近5000名师生参加课程学习,每年的戏剧节是师生们进行课程学习成果汇报的舞台。本届戏剧节上,采用多校联演,单校独演的方式进行展示: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中原中学和新大桥中学的《智慧的诞生》,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三门中学和民办杨浦实验学校的《奇怪的童话》,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市东实验学校和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的《科学怪人》,杨浦高级中学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公演,师生们在剧本改编、中教参演、外教助演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激发了演员们的表演欲和即兴创作欲,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

为进一步扩大杨浦英语戏剧节影响力,促使中外师生同台切磋技艺,此次特邀区域三所嘉宾校师生前来献演,杨浦法国学校的《斯卡潘的诡计》和《欢迎来到澳大利亚》、复旦附中国际部的《伪君子》及交大附中国际课程中心的《两个蛋》,让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小戏剧人”在这场在地国际化的盛会中碰撞出世界友谊的火花。

颁奖典礼上,嘉宾们对本学年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学校和师生代表,以及在课题研究实践中取得阶段成果的优秀示范校和团队教师进行表彰。本届英语戏剧节虽已落下帷幕,杨浦区对戏剧教育的学习与研究之路还将开拓创新、不断前行,期待未来项目在课题领航下,跨区联动、走出杨浦,创造出更多的惊喜和可能。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