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纪律规定印在心中,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宝山区“三个规定”基本精神宣讲会召开

2021年05月27日20:32  
 

当前,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查纠整改阶段。根据全国和上海市教育整顿办工作要求,5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防止干预司法公正“三个规定”集中宣讲,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章志远教授就“三个规定”基本精神做具体讲解。市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铮列席会议,区领导高奕奕、李萍、张义、杜松全、沈伟民、苏平、赵懿、王益群、陈永献、徐静等四套班子出席。

章教授围绕“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实施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对于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将纪律规定印在心中、挺在面前,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015年出台的“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是违反规定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的“高压线”,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更是拒腐防变的“护身符”。遵守“三个规定”、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不仅仅是司法机关的任务,也是广大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

会上,四套班子领导签订《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承诺书》。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上海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宝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56165303

邮政信箱:上海市A99902号邮政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受理信电日期:2021年3月9日至2021年6月30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