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欧阳路街道“二阳机构”学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1:3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街道残疾人更好地学习党史,2021年5月21日下午,欧阳路街道“二阳机构”学员开展身边的红色记忆学习活动。

在虹口区克卿体育公益服务社党支部书记赵天旭的带领下,学员们一起探寻挖掘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与革命足迹。“在上海基督教青年会会员欧阳星南的资助下,一条通往青年会体育场的马路修建完工,这就是‘欧阳路’的由来”。赵老师通过一则小故事首先给大家讲述了街道名称的历史渊源。

“著名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民主战士,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鲁迅纪念馆与故居,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人物性纪念馆,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名人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以鲁迅故居、鲁迅墓、鲁迅纪念馆的生平陈列三位一体。是“全爱国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上海市红色旅游主要景点之一。

此外,赵老师还跟大家一起回顾“祥德路的地下联络点”,“梅园与尹奉吉义士”,“越界筑路碑”,“陈默刺杀傅筱庵的傅宅”,“百岁老人朱屺瞻入党”,“上海基督教青年会体育场旧址”等街道辖区内的红色坐标,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都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虽然当下过着幸福的生活,但决不能忘记牺牲的革命前辈,面对困难要不屈不饶,不懈追求美好生活。

在残疾人群体中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庆祝建党百年的实事要事。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