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组家庭齐聚 第六届上海市家庭马拉松今日宝山开跑

2021年05月09日20: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9日电  今天,宝山顾村公园2021“战FUN宝山”——第六届上海市家庭马拉松暨5·15国际家庭日主题系列活动在宝山顾村公园举行,300余组家庭共同在象征幸福与希望的月季花路上欢乐奔跑。

据悉,宝山区已与上海市家庭马拉松携手走过六个年头,辐射带动沪上数万家庭爱上户外运动。赛程一般设置为4.2195公里,既达到锻炼身心、实现有氧运动的基本要求,又实现增进亲情、关注家庭的社会目的。“健康第一,成绩第二”,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均可获得奖牌。

本届赛事邀请到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梅兴、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筱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人口家庭处处长樊华、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市社体中心(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季锋等领导出席,他们共同为本次赛事鸣枪。

受邀来到现场的还有援鄂医疗队代表——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施巍与家人,“最美逆行者”暖心分享驰援武汉同心战疫的点滴。

赛道之外,家庭马拉松组委会为参赛家庭准备了五大主题嘉年华:“科技家马”以科技体育为所有参赛家庭提供近距离接触科技魅力的机会;“文化家马”特别设置了党史问答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快乐家马”在现场设置了陆上划船器家庭大赛,给所有参赛家庭带来更多欢乐;“温馨家马”则为孩子准备了“献给母亲的花朵”;还有保留节目“健康家马”,由宝山卫生健康委的抗疫天使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