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开跑 参赛选手张新艳夺冠

2021年05月15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5日电 (葛俊俊)5月15日清晨,2021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女王跑上海站起跑。今年赛事设女子个人半程组、暖男陪跑半程组、5.2公里情侣组、个人组四个组别。

今年赛程在原有的区域内再次延伸,延伸进入楼宇园区之中,途径静安南北的大通道万荣路,绕跑大宁音乐广场、大宁中心、大宁商务中心等楼宇商圈;经过被誉为“宇宙电竞中心”的灵石路;在大宁公园中,将依次打卡音乐喷泉、市民健身长廊等热门网红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张新艳和蔡秉宪,以1小时13分47秒的成绩,分别夺得2021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女子个人半程组和暖男陪跑半程组的冠军。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赛事规模进行了控制和缩减,但赛事整体品质和服务却进行了全面的提升。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组织了350余名安保人员、500余名志愿者,在人员引导、补给配发、秩序维护、抵离服务等岗位提供细致的服务。赛道沿途规划有8处饮水补给点、7处医疗点、4辆救护车,3处喷淋降温设备,并配有专业的赛道救援队和康复志愿者队,为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中赛后保障。

本次赛事将与长三角区域城市相关赛事友好互动,共同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马拉松系列赛事。本届赛事中女子个人半程组跑进2小时,可直通2021江苏苏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全年长三角区域举办的任意一场女王跑系列赛,如上海静安女子马拉松、无锡太湖女子马拉松、苏州湾马拉松、锡山宛山湖马拉松等。

本届赛事由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进行技术认证,静安区体育局、静安区体育总会、大宁路街道办事处、彭浦镇人民政府、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江苏苏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全权运营。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