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季发扬红色传统 沪上首家主题消防站来了

【查看原图】
消防安全宣传季发扬红色传统 沪上首家主题消防站来了 海沙尔摄
消防安全宣传季发扬红色传统 沪上首家主题消防站来了 海沙尔摄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05月07日20:08

人民网上海5月7日电 (龚莎)5月7日,由上海市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黄浦区消防安全宣传季暨主题消防站揭幕仪式在淮海公园正式举行。黄浦区是党的初心地、诞生地,作为“初心之地守夜人”,黄浦消防救援支队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期间,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精神”的宣传季活动,打造了上海首座消防主题快闪站,让市民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近距离了解、感受黄浦消防的历史、队伍文化,学习消防知识。

据介绍,位于二层的中共一大会址模型是由嵩山站指挥员们花了一个月的休息时间拼搭而成,共计26000块积木。      

消防主题站坐落于闹中取静的淮海公园,整个主题站设计简约现代。参观区域共有两层,一层的公共空间共由三个主题艺术展示墙绘内容组成:消防主题标语艺术字帖、城市消防墙绘,还有设计感十足的墙面消防互动问答。二层则是囊括了黄浦百年消防历史的主题展览。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季,黄浦消防还将在线下同步开展 “志愿者公益市集”、“消防男神PK赛”、“消防亲子主题活动”、“致敬蓝色英雄主题分享会”、“消防历史展览沉浸式体验”等极富创意、内容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既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又能距离感受消防指战员的高能日常。快闪站预计开放三个月,广大市民可通过黄浦消防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

分享到:
(责编:龚莎、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