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临港交通“大动脉”升级完成,申港大道改建工程通车

2021年08月17日13:5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临港交通“大动脉”升级完成,申港大道改建工程今天通车

2021年8月16日,由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承建的申港大道(随塘河西-沪城环路)改建工程正式通车,作为临港新片区交通“大动脉”,申港大道改建完成后,将提高约20%通行能力,大幅提升临港对外交通效率。

工程采用“主线跨线桥+地面辅道”形式,全长约1.6公里。其采用“主线跨线桥+地面辅道”形式,主线为双向4车道,主线跨线桥新建高架段全长580米,红线宽度为72m,规划为城市主干路。

据隧道股份上海路桥介绍,该工程位于临港新片区滴水湖核心区,西起随塘河西侧,东至沪城环路交叉口,全长约1.6公里,是城市主干路,工程采用“主线跨线桥+地面辅道”形式,其中主线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

原先从S2沪芦高速收费口到临港主城区近30分钟的路程将缩短至10分钟内,不管是区域路网通行能力,还是行车舒适度都将大幅提升,周边居民的出行也将更加快捷。

临港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申港大道两侧水华路地块未来将建设商业、学校、住宅、公共设施等。改建工程包括老桥顶升作业,完成后,桥下将得以建设南北方向的道路,加强两侧地块联系,让周边居民与高校学生出行更便利。此外,临港城投还将充分利用桥下公共空间,建设公共设施等。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