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可容纳200多个帐篷,上海黄浦江东岸“帐篷营地”免费开放

2021年08月20日14:2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可容纳200多个帐篷,上海黄浦江东岸“帐篷营地”免费开放

2021年8月19日,记者来到紧邻浦东前滩地区的耀华滨江绿地,树林草坪中上千米长的木栈道在林间蜿蜒起伏,沿着木栈道,一个个木平台散布在江边绿林间,供市民游客搭帐篷游玩休憩。

耀华滨江绿地。

据了解,耀华滨江绿地总面积约17公顷,面积相当于两个陆家嘴中心绿地。这里东临耀江路,南北与后滩公园及前滩友城公园相接,之前为临时苗圃。

2017年黄浦江两岸贯通时,这里的绿地配置功能较为单一,疏林草坪成大块分布,行人无法深入,缺少驻足停留、游玩休憩的场所,市民游客只能“来去匆匆”。

今年以来,耀华滨江绿地进行了景观提升工程施工。耀华滨江绿地调整绿化景观数万平方米,盘活了原来成块的疏林草坪。经过改造的耀华滨江绿地增加了林间平台,欢迎市民游客前来搭设帐篷。

树林草坪中上千米长的木栈道在林间蜿蜒起伏,沿着木栈道,一个个木平台散布在江边绿林间,供市民游客搭帐篷游玩休憩。

新增的架空木平台及栈道面积约7200平方米,可容纳200个常规帐篷,周边还配以湿地、地被花海景观,既避免了对原有绿化的破坏,又满足了游客穿林越草、搭建帐篷休憩的需求。平台之间利用植物分隔,相对独立,保留了休憩的私密性。

搭帐篷、看江景、吹江风。

帐篷营地旁边配套了公共厕所和水源供给。

在每一个帐篷搭建点位上,均有一个编号数字和二维码供市民游客提前预约使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先关注耀华滨江绿地公众号,在公众号进行预约,帐篷营地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目前每日开放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暂不允许市民搭帐篷过夜。同时,营地也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在主要入口测温查码,定期对公共设施、室内空间消毒杀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