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沪将出台新政策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2021年04月30日14:50  来源:上观
 
原标题:“优价车”“五五折”促汽车消费 “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将出台新政策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昨晚,延安中路上海展览中心一派欢腾,只见喷水池广场化身为“汽车主题乐园”,上汽集团携包括47辆新能源车在内的85辆不同款式车型亮相,还以“智己秀”形式发布智能电动高端品牌I am智己……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汽集团主办的“5动全城,嗨购5限”——“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暨上汽集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这也标志着“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和品牌中国联袂推出“上海汽车消费品质推介”,综合消费者口碑评价,发布《2020—2021年上海汽车消费白皮书》。上汽销、永达、东昌、绿地、广汇、协通等上海各主要汽车经销商发布“五五购物节”相关促销内容。

  上汽集团宣布,活动期间,他们准备了智己、R汽车、奥迪、荣威、MG、大通、大众、斯柯达、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五菱、新宝骏等13个整车品牌参加;推出2000辆“优价车”,其中近1000辆“5.5折”,还有送保险、送保养、车贷贴息、旧车置换等“贴心礼”。

  据悉,“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暨上汽集团专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活动从每天9时一直到21时。期间,将有“我自由我”“亲子合家欢”“网红新体验”“潮流心躁动”“户外新玩法”五大主题日活动以及卡通动漫和明星IP周边、特色美食、电竞电玩、户外装备等丰富内容,还有上海老字号汽车市集,模型车市集、品牌联名市集等跨界活动。

  由上海市商务委、上汽集团共同举办的“国潮大变YOUNG”老字号汽车市集也同步启动。光明冷饮、龙虎清凉油、雷氏六神丸、开开丝巾、凤凰牌自行车、泰康上海糕点礼盒……上海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汽车市集也标志着“五五购物节”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两个月里,全城老字号优惠联动,将有200个企业、3000多家品牌店、1168款新品首发首秀。

  另据记者获悉,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将出台汽车促消费政策,开展促消费活动,不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在政策方面,上海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对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在上海注册登记的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老旧汽车,同时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燃油新车,给予适当补贴。目前,具体的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中,即将向社会公布。

  副市长宗明出席启动仪式。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