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书展 《这里是上海:建筑可阅读》新书首发

2020年08月17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办,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城市推广中心承办的《这里是上海:建筑可阅读》新书首发式8月16日在2020上海书展现场举行。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中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芬,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褚晓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委员、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为松,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礼明,上海城市推广中心总裁姜澜等出席新书首发式。

2019年12月,作为“建筑可阅读”文旅融合工作的重点项目,《这里是上海:建筑可阅读》的编辑出版工作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主持并担任主编,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城市推广中心共同组织,联手打造。

书中收录了上海代表性的56处知名建筑,以图文并茂、中英对照的形式,介绍建筑的历史渊源、建筑特色与文化内涵,旨在以建筑为载体,生动诠释“建筑是可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城市始终是有温度的”的城市内涵、品质、特色,打造展现上海城市形象、代表上海城市文化特色的必读书。

首发式上,阚宁辉总裁介绍了新书及编辑出版情况,于秀芬局长介绍了“建筑可阅读”文旅融合情况,“侧耳”团队诵读了《这里是上海:建筑可阅读》中的建筑美文。

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宗明副市长等领导向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长宁区、杨浦区、虹口区等六区的文旅局及居民代表、建筑业主代表、建筑师代表、旅行社代表、文创产品设计师代表赠送了新书。

随着首发式的举办,《这里是上海:建筑可阅读》的宣传推广正式启动。后续还将组织“建筑可阅读”系列活动,并在9月的上海国际旅游节期间推出有声书,希望读者能透过这部书,打开上海城市建筑这部“大书”,在这里走进上海这座“人民城市”,在这里阅读上海、读懂上海、体验上海、爱上上海。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