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长阳秀带”青年建功联盟  《“青春合伙”杨浦共青团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计划》正式发布

2021年04月29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董志雯)昨日,在“新青年 新经济 新征程”杨浦区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五四主题集会上,杨浦区成立“长阳秀带”青年建功联盟,联盟由30余家滨江区域在线新经济企业、高校、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组成,旨在加强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形成不断优化服务青年、培育青年的长效机制,增强区域团组织建设的活力和团员青年的凝聚力。

杨浦区区委书记谢坚钢在致辞中指出,新青年、新经济,都是新征程中充满活力的最强音。青年是“四高城区”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也是再创杨浦辉煌的活力所系、希望所在。广大杨浦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拼搏中诠释青春担当。

谢坚钢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杨浦的心愿清单,需要广大杨浦青年凭借“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的拼劲和闯劲,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旧区改造的第一线,在改革攻坚的深水区,在民生改善的关键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杨浦区在线新经济产业蓬勃发展。前不久,杨浦发布了《全力打造“长阳秀带”,实现在线新经济产业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未来三年,还将以“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为引领,努力把杨浦滨江区域建设成全国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创业基地和发展高地,成为全国经济密度最高区域之一。

面对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和在线新经济企业青年的成长需求,《“青春合伙”杨浦共青团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计划》正式发布,杨浦共青团将以“长阳秀带”青年建功联盟为载体,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及从业青年群体成长,通过扩大团建“朋友圈”、建设人才“蓄水池”、推动校企“手牵手”、打造青春“嘉年华”等内容,形成共青团扎实有效引领凝聚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及从业青年的工作局面,团结带领杨浦广大青年在人民城市示范区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享人民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

会上,还表彰了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上海市“新锐型”企业家,鼓舞了活跃在杨浦建设发展第一线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其中,优刻得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王达侃喜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殊荣。疫情期间,王达侃组织团队快速反应,践行科技抗疫,推出人脸识别智能测温平板,运用AI人脸识别无感测温、数据云端智能分析等技术,实现非接触、多目标、高精度规范防疫,适用于人流密集场所。目前,已在苏州同里古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临港自贸区等公共场合使用。

来自声网、孪数科技、道客网络的创业导师与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结对签约,为初创团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创业指导。来自美团、达达集团、优刻得的三位大咖和区投促办青年代表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新青年·新时代·新转型”圆桌论坛。优刻得高级副总裁叶理灯发出倡议:“用技术消除数字鸿沟,让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他认为作为一家青年员工占比很高的年轻科技企业,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有义不容辞的推动责任,应通过技术创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帮助解决社会难题。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