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标”首现杨浦,大家一起苗苗苗苗苗!

2021年04月06日09:22  
 

4月2日,“新白鹿餐厅”悠迈生活广场店收到杨浦区市场监管局设计制作的“全体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蓝色标贴,并张贴在了入门处的醒目位置,这也是杨浦区第一家贴上该标贴的商户。

据了解,“新白鹿餐厅”共有员工60余名,除了少部分员工不符合接种条件,其他员工均已接受新冠疫苗的第一剂接种。尽管如此,餐厅的防疫工作仍不松懈,醒目位置张贴了防疫标识,提醒员工佩戴口罩进店,入口处也放置了酒精和消毒液。

“接种疫苗,一方面提高了员工的自身免疫力,另一方面也让进店的顾客感到安心。”餐厅经理史晓东说。

为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商户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接种率达到百分之百的商户发放“全体员工均已接种疫苗”的蓝色标贴。

当天,“龙庭绣厨”五角场店也收到了“全体员工均已接种疫苗”的蓝色标贴,该餐厅110余名员工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并非强制,是大家的自愿行为,而且疫苗接种是免费的。”说起接种过程,餐厅经理表示,五角场街道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在商户微信群多次发出倡议,并上门提供接种建议和预约方式,为大家解除疑虑。

五角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陈燕玫介绍,五角场商圈有餐饮单位245家,目前宣传发动的通知率已达100%,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张贴“小蓝标”能让消费者了解商户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有助于形成疫苗接种示范效应,也可以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共筑免疫防线。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