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里两台加装电梯同时开工 居民梦想成真

2021年03月24日16:18  
 

3月18日上午,真如镇街道曹杨家园小区异常热闹,小区28号、29号楼的加装电梯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也是曹杨花苑居民区内首次加装电梯。看到正式动工的一天终于到来,家住29号5楼的孔先生激动万分,“我们现在年纪越来越大,爬楼梯越来越累,想装电梯很多年了,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回首这一次加梯的经历,过程中充满了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物业和小区居民们多方面的用心和细致。

加梯现场

曹杨家园小区建于1997年,该小区既有售后公房、动迁安置房也有商品房,是一个构成复杂的混合型社区。且小区居民老龄化程度较高,60岁以上居民高达6成,经过居委会的前期排摸,小区居民对加装电梯的渴望十分强烈。

前两年,曹杨家园小区开始征询意见,大家都知道,这是加装电梯的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曹杨花苑居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征集意见,一开始有几户居民在观望,工作人员就请来了加梯专家,讲解电梯的结构和加装过程,让居民一一了解。"这是小区里加装的第一台电梯,起初我们心里也没底,只好慢慢摸索,一步一步来。"曹杨花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健新告诉记者。从前期征询的到后期付款签字,居委会召集居民开会就有几十次,每次提出问题、讨论问题,都促使大家去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

工作人员与居民携手破土动工

一位住在29号楼的居民,因家中有人生病,家庭生活早已捉襟见肘,在咨询时,该居民坦言,自己实在装不起这个“奢侈品”,“我们支持安装电梯,但家里的钱要用来治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加梯工作组人员与附近邻居都想尽办法帮助这家人,楼上楼下的其他邻居们也表示愿意先帮着垫付电梯费用。每个人的努力都感动了这户居民,最后他们也在加梯名单中投了赞成票。“做居民的工作不能太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只要将心比心,很多事都可以慢慢解决。”周健新告诉记者。谈起加装电梯的过程,小区物业经理钱长茂也直言不容易,“居民的经济条件、家庭情况各不相同,想法也都不一样,但好在居民们都比较通情达理,所以,最后沟通下来也都比较顺利。”

如今,真如镇街道曹杨家园小区28、29号楼的加梯工程已正式开工,小区另有多台电梯正在征询业主意见。未来,真如镇街道将会有更加电梯“拔地而起”。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