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要求  从我做起

2021年03月23日10:52  
 

“四个最严”要求的提出和落实,对我们敲响了新要求的警钟,不仅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需要提高,其实对我们自身也有一定的警示作用,我们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要自律自警,从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严格要求,自省自查。对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经常做到自我审视、自我警醒、自我改正。在工作上要勤奋扎实,勤勤恳恳,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生活上要积极向上,自觉抵制奢靡之风,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遵守党纪法规,用各项条例和法规来规范、约束个人的言行举止,任何行为都代表着自己的身份,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自身的行为,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防微杜渐,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人民群众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强学习,增强素质。在严格要求自己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制定更高的标准,追求更高的目标,以此来更严格地要去自己去挑战、去实践。作为一名青年人,加强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唯一路径。只能不断地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的节拍,才能领悟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提高理论思维能力,从而增强宣传工作者辨别理论是非、政治是非的能力。所以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提高自己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将学习放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议程上来,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和见识,拓宽视野,提高思想觉悟,让自己在学习中、工作中和生活中都能熠熠生辉。

新时代不断更新的信息和飞速发展的科技,都让我们不能停下脚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前行、不断进步,吸取新时代的资讯,学习新鲜的知识,让自己与时俱进,不被社会淘汰、不被时代抛下,从思想上、觉悟上真正认识到严格要求自己的必要性,始终保持永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江桥镇房屋管理事务所 徐玉兰)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