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04月14日10:32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纲领性文件,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努力的过程。

“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提出的根本要求。身体力行是最生动的引领,率先垂范是最有力的号令。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唯有坚决正风肃纪、治权束行,才能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党的领导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的落实,是中央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高度,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刚性规定。坚强有力把主体责任担起来。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责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就一定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华社区 沈倩)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