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以奋斗的姿态不断前进

2020年03月31日15:52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但是这场“战役”依然需要我们攻坚克难、持久创新、保障权益。

打赢从严治党攻坚战,提高思想认识是核心。问题是表面,思想才是根本,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我们应坚持提高自我的思想认识:一方面要在理论和实践中提高自我修养,理论学习一定要认真自觉、坚持不懈、真正发自内心去学习,深下去。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才能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另一方面要在组织中强化修养,通过组织管理和其他同志的帮助,深入学习中央精神、组织要求、警示教育等。真正将“我要学”和“要我学”相结合。

打赢从严治党持久战,形成监督合力是关键。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反腐败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反腐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所以一方面,我们要坚持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视巡查,着力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形成创新监督模式,应当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群众、新闻媒体等的作用,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打赢从严治党保障战,完善责任落实是重点。全面从严治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强保障。要精准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硬落实、在制度上铁落实、在惩戒上狠落实。一方面,制定责任清单,应当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群众利益。另一方面遇到问题,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整改责任。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我们要带着不变的初心,踏上不变的征途,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通过“踏石留印”的实招、“抓铁有痕”的硬招、“掷地有声”的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定能赢得林海雪原万众归心、赢得梦想成真。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虹社区 张静懿)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