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

2020年04月14日10:28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了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

从严治党要强化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从思想源头着手,加强党员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党员党性的修养品德修养和党纪观念,坚持自查自警自纠,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需求深深植根于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中。

从严治党要坚定信念。就是要强化党员的信念意识,建立为人民为党的事业献身的理想志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多行惠民之举,多办利民之事,把群众反映的需求落到实处。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广大人民谋利造福。

从严治党要勇于担当。就是要强化党员的使命意识。实现共产主义是每个党员的历史使命,要敢于走前人未走之路,创前人未竟之业,勇于担当,争当先锋,完成历史赋予的艰巨使命。要建立立党为公的事业心和勤政为民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应当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尽自已最大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保持奋进不息的精神,为党的事业发展多尽责任、多献力气。

从严治党要坚守道德。就是强化打党员的道德意识。要让每一个党员完善道德人格,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思想修养,保持高尚的情操。重视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反面的典型警示自己,以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自觉抵抗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腐蚀,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太平村 万佳君)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