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这家睦邻中心的晚托班开课啦!还有大学生辅导作业!

2021年03月22日10:48  
 

免费带娃?

放学后“神兽们”又有了好去处?

没错是真的哦

图片图片图片

近日,定海路街道第一睦邻中心的

晚托班正式开课啦!

辅导作业、课后提升两不误,

还有大学生来担任辅导老师。

近日,定海路街道第一睦邻中心开启“温暖陪伴 青春同行”的晚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与上海理工大学志愿服务中心达成合作,由上海理工大学的大学生担任辅导老师,致力于为周五提前放学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居民有所求,我们有所应。通过调研,我们睦邻中心了解到,在每周五,小学生放学会比较早。双职工家庭里的孩子,回到家里没有人照看。在家门口开设晚托班可以帮助很多社区家庭,让家长们对孩子们的学习放心。” 睦邻中心项目负责人金晓华介绍说。

据悉,本活动主要服务于定海路街道内和润,和乐,军工,复兴岛四个居委辖区内的社区家庭,于每周五下午2点至4点30分,在定海路街道第一睦邻中心的活动室里,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作业辅导。这不仅让孩子们更好完成假期作业,也社区家长们安心、放心。

周五放学早,大多是老一辈去接孩子放学,但孩子在家做作业,却让不少爷爷奶奶们犯了难。“我们老一辈已经远离课堂太多年,很多知识都已经忘了,特别英语,辅导孩子很是费劲。这个晚托班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这里不仅有专业的老师,还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孩子学习起来也很积极。”陈翊婷同学的外公说。这里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环境,还可以让接送孩子们的老一辈家长们暂时“歇脚”,在老年活动中心活动身体、娱乐生活。

年仅六岁的邱钰涵小朋友正是晚托班的学员,除了完成自己的周末作业,她还带来了自己英语读物,由在场的辅导老师进行带读,“我觉得老师很温柔,辅导我学习的时候也很认真负责。我带来我的全科作业,想早点完成我的作业,回家放松一下。”

上海理工大学大二学生高旖曼是邱钰涵小朋友的带教老师,她表示很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我不仅是一名大学生,还有一个身份,是孩子们的老师,我体验到了不同的身份转化。接触不同的孩子们,让我感受到孩子们的‘童心’,他们天真浪漫、热爱生活,让我很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周五时光。”

目前,上海理工大学有三十位大学生志愿参加到“晚托班”活动项目中,按照大学生自身的学习时间,可合理报名参加。

据了解,晚托班于3月12日正式开课,已经有十多位孩子报名参加,也欢迎更多的孩子自愿参加晚托班活动。有意向参与晚托班活动的家长、学生,可以通过居住地的居委进行报名,也可以在定海路街道第一睦邻中心进行现场报名。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