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杨浦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床位19张

2021年03月11日14:46  
 

近日,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病房正式启用。

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政和路107号。新启用的病房设19张床位,病区设施齐全,环境宽敞整洁;病房分为2人间、4人间、6人间,配有独立卫生间、储物柜、空调、病区呼叫系统,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性化关怀。此外,还有专为老年病患准备的可口饭菜。据了解,这里目前已有十多位患者入住。

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8年正式开业,原有床位28个。这里医护人员周到的护理服务,以及干净清爽的环境,深受住院病患以及病人家属的好评,但也经常遇到”一床难求”的状况。为切实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中心于2月底投入使用新增床位。

79岁的汤阿婆是床位增加后入住的老人。因心脏不好、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再加上腿脚不灵活,入院前住在养老院里,也有诸多不便。入住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后,由于有专业的医疗设备以及来自市东医院的医生定期查房,汤阿婆的精神和气色一天比一天好。她满意地说:“没想到这里的医护人员,照顾得这么细心。”

据悉,目前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床位47个,住院率在7成以上,“为方便周围居民的诊治,我们增加了床位数。同时,也为周边养老机构患者的诊治提供了很好的便利。”医生杨晓梅告诉记者,近期中心和周边的养老机构进行了合作,提供上门就诊、上门核酸检测等服务,“养老机构病情较重的一些患者,可以就近转到我院进行救治,同时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服务。”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