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宝山业绩留心中,医疗援疆展雄图——上海援疆医疗队赴宝山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侧记

2021年03月02日19:25  
 

2021年春节期间,上海援疆医疗队和宝山区驻叶城援疆医疗队赴宝山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医疗队参观了宝山规划展示馆、炮台湾湿地公园、河口科技馆和淞沪抗战纪念馆。

队员们既为宝山区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效融入五大发展理念而不停点赞,又为宝山区在抗战中面临外敌入侵坚守不屈、英雄辈出的过去而倾情动容,更为上海宝山的欣欣向荣而频频叫好。

淞沪抗战纪念馆内不仅资料齐全,而且采用4D影音技术为参观者全方位展示当时枪林弹雨的场面,队员们更是感到近代中国崛起的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参观完毕,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章雄在淞沪抗战纪念碑下与医疗队合影。他们充分肯定了抗疫背景下援疆医疗队“抛小家、顾大家”为边疆各族百姓做出的牺牲与贡献,也希望医疗队在未来能秉承“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抗战精神续写援疆医疗的辉煌。队员们纷纷表态,一致决心在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时期,一定把市委市政府的谆谆嘱咐牢记心中,用实际行动继续为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斌、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副区长陈云彬、叶城分指指挥长潘振飞参与活动。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什二院 茅翼亭、周斌)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