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宝山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班子

2021年05月12日20:45  
 

5月12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宝山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中共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到会讲话。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胡可一,中共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贡凤梅,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宝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静出席会议。

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建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行职能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把握大局中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有效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和部署要求落实到参政党履职实践之中。

二是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希望民建宝山区委围绕宝山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主战略,积极开展调研,深入协商议政,助推宝山区“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协力开辟宝山区发展新局,创造新时代宝山发展新奇迹做出民建的贡献。

三是深耕本职工作基础,在传承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以科学思想指导能力提升,以制度规范保障能力提升,以优良作风助推能力提升,以实践创新带动能力提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陈杰代表中共宝山区委讲话。他对民建宝山区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希望民建区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宝山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二是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履职效能。希望民建区委坚持围绕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强前瞻性谋划和系统性思考,充分发挥建言咨政的作用。坚持服务发展,用好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当好宣传推介宝山的大使。坚持参政为民,持续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协助做好凝聚共识、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

三是强化比学赶超,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民建区委要抓好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民建宝山八届区委主委李岚代表民建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笃行致远履职能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宝山区工商联主席曹文洁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民建宝山区第九届委员会,(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华、叶欣、李岚、何祖章、沈学忠、陆茵、陆建东、顾鸿、顾险峰、唐丹、曹文浩、谭士清等12位同志当选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宝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在民建宝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岚当选为主任委员,沈学忠、陆茵、王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闭幕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宝山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向许金勇、吴广海、俞信华、柯璇娟等离任同志宣读致敬信并献花,感谢他们为民建宝山区委所做出的贡献。

民建宝山区委原主委刘效琨、陈向峰,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民建市委组织部、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宝山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中共罗店镇党委、中共月浦镇党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会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