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送健康 上海援疆医疗队到塔县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05月24日20:31  
 

5月21日,上海援疆医疗队(喀什二院、莎车、叶城等工作队组成)联合前来学术交流的上海援青海医疗队在塔什库尔干县人民医院及库兹滚村社区医院举行了盛大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科室齐全,包括心血管内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骨科、心胸外科、妇产科、儿科及中医科等,而且参与医师都是来自上海各大知名医院的高级专家。他们对当地的患者有求必应,问诊耐心细致,深受当地百姓的好评。

义诊结束后,上海医疗队到红其拉甫口岸,为战士们送去了瓜果、酸奶等慰问品,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边防战士带领医疗队参观了口岸博物馆,讲述了边防战士们舍小家、保国家的感人事迹。

谈及到因戍守边关,边防战士对家人的愧疚之情时,医疗队员们纷纷潸然泪下。战士们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化作了镇守边境的力量,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每一位医疗队员。

红其拉甫,平均海拔4700米,终年积雪,风力常年在7级以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陆地口岸。数十年来,一代代边防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卫国、戍守边关的信仰始终坚如磐石。凭着“缺氧不缺精神”的意志力,该站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模范边防检查站荣誉称号。

团聚总是短暂,天下援友是一家。援青医疗队即将回程,这次别开生面的学党史、送健康活动刻在了援疆、援青队员的记忆深处。上海医疗团队会继续坚守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边远地区,发扬卫国戍边的“红其拉甫”精神,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