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再进化!宝山一网通办牛年“牛劲十足”

2021年02月28日14:03  
 

牛年伊始,宝山各行业都在“抬起牛头”,为一年的发展开好新局。“一网通办”是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的关键平台,宝山的“一网通办”也继续落实创新业务,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加可心的服务,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今年1月份,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远程身份核验”业务,专门为那些业务繁忙的企业负责人提供免接触的审批服务,这使得一些企业在办理公司变更审批等一系列业务的时,无需来回奔波,通过手机APP的方式就可以办妥。

宝山区“一网通办”一窗通窗口服务人员陆美告诉记者:“以前的企业是需要到现场进行操作的,在企业变更登记中,如果遇到股东签名与档案对比不一致的情况,就需要启动实时审查,在现场核对签字笔迹。现在有了这个远程身份核验,只需在手机上下载“随申办”APP,足不出户轻松办理,不仅有效地减少了办事大厅的人员流动,更是为群众提供了方便。”

企业负责人和高管的身份核验中,笔迹鉴定是一个关键环节。即便是同一个人,几年下来本人书写的笔迹也有可能出现较大的差异,但如果亲自前往市场监管部门的窗口进行亲笔签字核验,又会占用大量的时间,同时加大了“一网通办”大厅的人流量。远程身份核验推出之后,这个问题便轻易解决了。

吴淞国际物流园区的工作人员张晓华对此感慨颇深,平日里他要负责园区内几家企业的变更事项,以往一到过年前,许多股东都已经回家了,无法到现场来核对签字笔迹,非常麻烦。远程身份核验业务上线后,最大的便利就是,股东们不需要赶到现场签字了。

今年2月上旬,张晓华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有市场监管局和行政服务中心的朋友推介这一创新服务,正好园区内的一些企业需要办理相关业务,他就按照“随申办”里面相关的操作流程,指导企业人员通过手机APP进行操作,完成身份核验,大家的体验和感受都非常好。

张晓华告诉记者:“如果需要远程核验笔迹的话,只需将程序里面的承诺书下载下来,待客户、股东将信息填入,在落款处签字之后,再重新上传即可。 整个过程最多只需要半个小时,可谓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宝山“一网通办”的“远程身份核验”上线以来,截至2月24日已经受理并完成了7368件业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随着这项业务的推广,还有更多的企业将从中受益。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宝山的“一网通办”平台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创新发展,每一年都会取得多项进步,各窗口单位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密切配合,不断改进线上和线下的各项审批服务,使得“不见面审批”从一种愿景变为现实,并且覆盖了越来越多的服务事项。除了目前已经开展的企业股东、法定代表人和高管等人群的远程身份核验,这种“不见面审批”还将在今后拓展更大的应用空间。同时,宝山“一网通办”平台还通过聚焦“网办率”、“好差评”、“创新工作”等方式,不断反馈、不断评估、不断改进,为优化宝山营商环境、科创主阵地建设不断助力。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