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欢乐多~这群杨浦小朋友的创意环保活动真不错!

2021年02月12日21:35  
 

寒假生活已开启,

除了准备迎接春节的到来,

孩子们都在干什么呢?

“出门记得随手关灯,节约不浪费,不随地丢弃塑料垃圾……”近日,新江湾城街道政立二社区睦邻中心邀请了辖区内10户家庭,参与了“社区环保小卫士”寒假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睦邻中心工作人员先向小朋友们宣讲环保的意义,“许多年前,天还没这么热,水还没这么脏……”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讲述了环境污染的现状、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小朋友一个个听得眉头紧蹙,似乎有很多问题急需解答。

当问到如何保护环境时,大家纷纷举手回答,有的说节约用水、有的说不随地吐痰、种树、有的说不用塑料制品……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全情投入,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还安排废旧皂再利用的体验活动,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发皂基的制作材料,引导大家亲自制作。以社区家庭为单位,参与了皂基制作的全过程,加入环保酵素、切割、装饰,包装等活动的整个环节。

“只需要坚持做一些简单小事,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好“。现场一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

“活动丰富了社区儿童的寒假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他们的环保使命感和责任感,唤起他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活动负责人介绍。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