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三部新电梯!五里桥街道老小区“加梯梦”加速实现

2021年01月19日19: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9日电(董志雯、实习生李大武)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直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装一部都很困难。今天,在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有三部电梯成功“落地”,乘梯卡一刷,居民便可乘用电梯,住在五楼的老人激动得直言“有幸福感”,终于圆了电梯梦。

今天,五里桥街道街道举行五里桥路262号、怡绿小区5号楼、汝南街78弄3号楼加装电梯竣工仪式,标志着这三部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值得期待的是,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鼎达公寓5栋楼同时开展加装工作的启动仪式。

其中五里桥路262号在加装过程中多次遇到技术性问题,最终在区领导大力支持下,区房管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建管委、街道积极配合多次会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破解,最终实现了居民的加梯心愿。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鼎达公寓5栋楼同时开展加装工作的启动仪式。

据统计,2017年以来,五里桥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共完成加装电梯8部,随着今天3部电梯的投入使用,街道完成的加梯数量正式突破个位数。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三部电梯的加装过程中也出现了多个首次——首次在怡绿小区5号楼加装过程中使用工厂化加装、钢结构整体吊装的加装工艺,减少了占道及噪音扰民问题;首次在加装的三部电梯中使用不同的外观,因地制宜充分考虑电梯与小区环境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小区品质;首次在两个不同居委三个小区同时推进加梯工作。

“没装电梯前,家里楼层高,爬楼太吃力了!马上过年了,这下买东西上下楼,方便很多!”王大叔告诉记者。

上述负责人表示,2021年,五里桥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区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民主协商、因地制宜、一梯一策”的加梯模式,自觉践行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把让社区居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滚动排摸居民意愿,引导居民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加梯工作,助力居民早日实现“加梯梦”,不断实现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里桥街道供图)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