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实验室、青春妙妙屋、安心小港湾……五里桥街道打造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

2021年06月26日20: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6日电 (董志雯)为满足和保障街道儿童需求,打造儿童友好的社区环境。今日,“黄浦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暨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活动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妇儿工委、黄浦区委宣传部指导,黄浦区妇女联合会、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承办。

五里桥街道以创建儿童友好社区为契机,打造“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为目标,切实从儿童友好角度结合辖区地理特性,构建“2+N+X”的儿童友好设施网络布局。以中山南一路为界,建设儿童服务中心南、北两分部,北分部位于局门路363号,占地面积近700平米,内设家客厅、家书房、家厨房、家剧场、脑洞实验室、趣味爬爬屋、青春妙妙屋、安心小港湾、明日科技站、维权工作室、小秘密树洞、儿童议事厅。

活动现场,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顾秀娟和街道儿童议事员代表共同为五里桥街道儿童服务中心揭牌,五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阮俊,五里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儿工委主任杨颖,为街道7位儿童议事员代表颁发受聘证书。受聘结束后,儿议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希望通过儿童议事会的努力真正实现儿童参与社区治理,培养儿童参加社区服务的积极性。

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永兵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心地缘和融合优势,以二个中心为重要阵地,整合更多更好的社会资源,完善服务队伍,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为辖区儿童及家庭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要用好智库专家的力量,持续探索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的创新。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