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杨浦这条“断头路”通车了

2021年01月11日21:49  
 

1月10日晚,

国亮路完成“断头路”改造

正式通车。

将有效缓解淞沪路交通轴通行压力,

为周边园区企业和居民出行

提供便利。

此次改造工程打通了国亮路至政立路,完善了国亮路政立路丁字路口信号灯和交通标识等设施,并优化调整区域交通组织,结合淞沪路三门路下立交施工进展,临时将政恒路及政高路由单向通行调整为一来一去机动车双向通行。

早高峰期间,记者来到新“亮相”的政立路国亮路路口发现,路口向东不到200米就有创智天地科技中心、创智国际广场等多幢高层楼宇。

大创智园区运营人员萧冬冬表示,国亮路的开通,让这些楼宇内的白领在出行路线上多了一种选择,“以前我们出入都必须通过国通路,易造成拥挤。如今,国亮路作为国通路的平行道路,与政立路成功‘对接’,在楼宇周边形成了国亮路、政立路、国通路、政高路的道路微循环,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记者了解到,淞沪路沿线,超过4200 家企业在这里成长,超过15 万名工作者在这里创业、工作、生活。总部位于大创智的哔哩哔哩于2018年3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声网Agora2020年6月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大创智还集聚了AECOM、鲁班软件、亨派设计、天狐创意设计、天络行IP公司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

一直以来,大创智核心区内的政立路以北、三门路以南区域道路外联内畅问题备受关注。改造前,政恒路为东向西机动车单向通行,政高路为西向东机动车单向通行,政恒路及政高路均无法驶入淞沪路,国亮路向南往政立路方向为“断头路”,沿线多个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十分不便。

为方便地块企业、群众出行,服务大创智区域功能和环境的进一步提升,区建管委会同市、区交警部门和区科创集团,共商区域交通改善的一揽子举措,此次国亮路改造工程就是改善的第一步。

接下来,区建管委计划两年内实施完成大创智区域剩余的断点、堵点交通优化项目。通过提升交通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创智功能区”成为杨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上海乃至全国创新发展的标杆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