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城市 迈向四高城区

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杨浦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2021年01月05日14: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5日电(董志雯)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今日,杨浦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主动起跑,为上海“十四五”开局起步注入强大动力。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宣布涵盖产业功能、市政工程及社区民生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为长海路街道(浣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揭牌。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宣布1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为长海路街道(浣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揭牌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介绍,本次集中启动项目既有凯德新江湾商办中心、百旌中心、“77街坊”租赁住房、中交集团上海总部项目等重大产业及配套项目,总投资额100多亿元;也有杨浦、宝山“区区对接”的绥芬河路、政涟路、经一河桥、纬七河桥、纬六河桥的“两路三桥”市政工程项目;还有控江医院医技综合楼、河间路养老服务中心、长海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水丰路小学改造等社区民生项目。

凯德新江湾商办中心

“77街坊”租赁住房

中交集团上海总部项目

这些重大项目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对杨浦打造人民城市标杆区,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的“四高城区”具有重要意义。

控江医院医技综合楼

河间路养老服务中心

长海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水丰路小学改造

记者了解到,2020年杨浦区区重大工程项目由年初65项增至78项,增长率达20%,其中列入市重大工程21项,新开工项目由原计划16项60万平方米增加至26项118万平方米(其中产业功能性项目开工88万平方米,在建128万平方米,竣工73.4万平方米),接近翻番,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十三五建设领域的圆满收官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年杨浦区计划安排重大工程项目共100项,其中正式项目80项,预备项目20项。新开工项目29项,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较2020年增加45%;建成项目30项,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较2020年增加57.8%;在建项目26项,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较2020年增加56%;其中当年开工并建成5项。

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浦区将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双十”工程建设、重大项目落地力度,各环节发力、全周期提速,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牢牢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实践、提升高效能治理的新面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建设“四高城区”打好基础。(杨浦区供图)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