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11部加装电梯项目开工,杨浦速度靠的是什么?

2020年12月21日15:47  
 

一周左右的时间能做什么?12月9日- 17日,9天时间内11部加装电梯开工,这,就是杨浦速度。

杨浦速度背后的“黑科技”

12月17日,辽源西路190弄小区1-5号楼5部加装电梯同时开工。“炮仗只只响”靠的就是江浦路街道的“住宅电梯全周期管理大数据平台”管理系统,以及住宅老楼加装电梯“居民前期工作五步法”和“三会三备案工作制度”。

利用大数据平台,街道可以轻松地全周期、全过程管理和指导社区住宅老楼加装电梯相关事宜。得知辽源西路190弄小区电梯加装难题后,大数据平台利用已掌握的资源,很快推举了一家专业的电梯加装服务机构——上海为众市政建设咨询服务中心,为辽源西路190弄小区定点服务电梯加装事宜,图纸设计和还未涉及的费用问题,全部不在话下。

无独有偶,长白新村街道延东居民区延吉东路131弄的5台电梯也是同时开工的。

为彻底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负责此次加装电梯的电梯公司也做足了准备。“每一台电梯都设计了2套方案供居民选择,居民认为有不合适的地方,也会及时进行修改。比如,24号楼门前有一处自行车棚,这栋楼想要加梯势必需要拆除这处车棚,我们也向居民承诺在加梯完成后,会寻找合适位置再搭建一处车棚,供大家停放车辆。又比如,居民觉得电梯装在正对着两栋楼门口的位置不是很方便,随后我们将其改到楼道中间区域,也不会影响一楼的采光和通风。”晨暾电梯安装公司总经理王梦芸介绍,预计明年5月5台电梯将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这几栋楼的居民将享受到上上下下的便利。

杨浦速度背后的“人情味”

12月15日上午举行的延吉新村街道延吉二村55号楼加装电梯开工仪式热闹非凡。不曾想,这个加梯项目的牵头人竟是一楼住户王兵。

在外人眼里,加装电梯对住在一楼的王兵来说,不但没有必要,甚至还有些弊端。但她却表示:“假如对我有点影响,但大家都得利,我觉得很开心,每个人都要有一点奉献精神嘛。”

去年8月,由王兵等楼内居民牵头,在居委会和街道引进的第三方社会组织的全程参与下,55号楼的加装电梯事宜正式启动。期间,工作进度虽然受到疫情等影响有所延迟,但各方参与力量始终没有放弃,逐一克服难题,最终圆了大部分居民的“电梯梦”。王兵现在也成了居民区里的“网红”,每天关于加装电梯的咨询络绎不绝,而她总是热心地一一解答。

据了解,本月延吉新村街道还将完成居民区加装电梯前期可行性评估全覆盖,能不能加装电梯,只要看一下评估就知晓。同时,延吉新村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胡如兵还表示,未来街道还设想对加梯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将数据融入“一网统管”平台。“能不能加装电梯,正在加装的到什么程度了,只要点一下图标就能看得到。”

最温暖的、可爱的杨浦居民,加上各种开挂的“黑科技”,未来杨浦的加梯项目定如雨后春笋,绵绵不断,为建设宜居城市添上重要一笔。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