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科技创新的大门,杨浦区又一重大工程项目加速迎来新进展

2020年11月26日19: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董志雯)杨浦区新江湾城拥有上海中心城区唯一的生态湿地。连日的阴雨让这块“绿宝石”在烟雨朦胧中更显韵味。今日,记者获悉,杨浦区又一个重大工程——铁狮门公司开发的尚浦领世F1-C项目竣工。

新江湾城 F地块项目

尚浦领世项目是杨浦的北大门,也是打开杨浦科技创新的大门。该地块由殷高东路、闸殷路、淞沪路围合而成,开发商铁狮门公司将该项目分为F1、F2、F3三块相邻地块分别开发,其中拥有双子塔的F1地块最受瞩目。

F1D、E项目,未来杨浦最高楼双子塔

在尚浦领世的项目开发商铁狮门公司高级总监、尚浦领世项目总经理李楠看来。项目自诞生起就具备了“高富帅”的特质。F1双子塔的两栋大楼高280米和250米,未来将成上海北部的最高点。目前,已成功引入了耐克、汉高、马牌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地区总部,未来将会响应杨浦区科技创新的战略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

“帅”则表现在三位由国际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组成“设计天团”担纲不同片区的设计,形成三种不同风格。F1AB由来自的建筑设计事务所GMP担纲,F1DE双子塔双子塔由曾经主持操刀央视大楼的设计师奥雷舍人(Ole Scheeren)设计,而F1C的创意设计来自于丹麦的建筑设计事务所Henning Larsen。

“F1C项目自2018年开工,历经28个月建设,从当初的外来户,到如今逐渐扎根杨浦,离不开政府和企业的高效合作与配合。”李楠深有感触。

杨浦区建设管理工作党委书记、区重大办主任牟娟现场告诉记者,杨浦区大创智载体建设还在持续推进中,今年以来,新江湾城F1-A、F1-B商办项目、益田假日广场二期、百旌中心先后开工,凯德新江湾城商办项目12月上旬也将开工;益田假日广场一期即将竣工。仅大创智区域在建工程近100万平方米。

上海益田假日广场(二期)

大创智示范区重大工程建设盛况,正是杨浦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逆势而进的缩影。牟娟表示,杨浦区全年重大工程项目由年初65项增至78项,增长率达20%,列入市重大工程21项。其中新开工项目由原计划16项60万平方米增加至26项118万平方米(功能性项目开工88万平方米,在建128万平方米,竣工73.4万平方米),接近翻一番,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十三五建设领域圆满收官献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国际货币交易大厅

复旦经济文化研究中心

年初,杨浦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工作。区领导带队分赴各建设工地,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措施,发送防疫物资、口罩、测温枪等物资。建管委、建管中心干部勇于逆行、冲锋在前,当好复工前“引导员”、复工时“守门员”、复工后“监督员”。

2月18日,杨浦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在建工程138地块项目在前期严格落实防疫流程、制定应急管理预案的前提下,正式复工。截至3月18日,区在建重大工程全面复工;截至3月20日,19项市在建重大工程全面复工,比市政府要求时间节点提前10天完成任务。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打造“近悦远来”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杨浦在推进功能性项目自身建设的同时,不断优化项目周边路网结构,完善管线配套,加快周边环境建设,满足企业实际需要。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