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华新镇:集结党群力量 共绘进博新画卷

2020年10月21日1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青浦区华新镇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员思想统一到位、工作指示传达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以精益求精的实际行动落实各项任务,践行初心与使命。

唯实唯干 践行人民至上为进博强底色

以上率下,吹响进博冲刺号角。在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后,华新全镇上下齐心,党委深入研究护航进博标准,力求完善新内容,并通过各项常态化措施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提高认识,强化素质,把护航进博的大局意识放在心上,营造出护航进博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靶向发力,营造优雅整洁环境。在迎接进博期间,华新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们依例开展巡查并对各个问题点位进行查处整改;新凤保洁的环卫工人们来回穿梭在街头巷尾,做好道路保洁、路面冲洗、沿街商铺垃圾收运等工作,确保不留一丝隐秘的角落;绿化工人迎酷暑、战高温,为城市之美,挥洒汗水。华新镇各个岗位上的劳动者用自己的坚守、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喜迎进博。

全面覆盖,搭建多元宣传平台。为进一步增强迎进博的氛围、提升全镇百姓对进博会的知晓率,华新镇整合线上、线下多元平台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例如“华新视野”“红动华新”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借助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村居党群服务站、点线下宣传教育;通过志愿者分发进博宣传手册,实现宣传氛围全覆盖。

思学并进 以党建促群建为进博添红色

红色思想扛起使命担当。华新镇划出重点,着力在最一线的地方发挥党建带群建的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力量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坚定不移落实好服务进博会的责任。

红色理论助力党建引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华新镇借助“四史”学习教育,致力于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基础,以学促思、善作善成。通过推出“学四史·明初心”系列立体党课,下发各类红色书籍,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华新建设”知识竞赛等,建立红色品牌,让广大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方向,积极投身于护航进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

红色马甲贡献基层力量。为全力推进护航进博工作,招募了一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组建成“文明交通”“清洁家园”和“平安守护”三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负责社区公共卫生,保护小区环境;协助社区进行安全巡查,宣传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红马甲”志愿者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之余,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勇挑重担,为志愿工作贡献力量,为护航进博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共建互动 以创新的形式为进博增亮色

多角度探索阵地作用。华新镇共有32家党群服务站、31家党群服务点,作为基层党组织服务党群的主要阵地,华新镇不断探索好做法、新途径,实现向大众“普惠”。各站点的红色图书角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的学习角落,营造“红色”学习氛围;各站点的便民服务区在帮助党员群众的同时,还提高了党群服务阵地的辐射带动效应;各站点还积极落实“书记接待日”制度,认真观察民情,倾听民声,思考发展思路,尽其所能为民办实事。

多形式开展文体活动。文体活动作为丰富基层生活、促进文化建设、提升居民素质的有效载体,华新镇百姓在响应政府号召,投身进博、服务进博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开展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我有一个舞台梦”群众文艺周周演,潜移默化地陶冶居民情操,增加了居民归属感;通过举办“安能杯”第十四届篮球联赛、华新镇第十届花样跳绳锦标赛,磨练居民意志,增强了居民凝聚力。

多层次挖掘“两新”资源。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华新镇致力于帮助企业挖掘特色、打磨精神、提升形象,将行业特征与进博工作有机结合。镇社会党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华腾苑小区开展护航进博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两新”党组织通过“华新党建”微信小程序踊跃报名参加。华新镇作为上海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为提高认识、做好进博后勤工作,各家快递公司依托党建力量,开展包括中通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圆通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阵地等活动。通过先进引领、示范带头让更多“两新”党组织力量投入到护航进博的工作中。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就在眼前,华新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弘扬进博奋斗精神,力争绘就进博新画卷,彰显华新风采。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