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项目、总投资达百亿!杨浦区又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集中签约

2020年09月28日10: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董志雯)“我们十分看好杨浦,这里正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方之一。从谈意向到确定成立全资子公司仅仅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确实高效!”东华智云法人、总经理胡凯涛兴奋地告诉记者,未来,会将集团智慧城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杨浦,助力杨浦区智慧城市生态建设。

今日,杨浦区举行了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集中签约仪式,涉及包括上药药材、腾任科技、VIP陪练、山鹰国际、新思、消防云、京东智联云、东华智云、捞王、诚通高科、建发盛高、慧智优佳、浩远科技、洪人文化在内的14个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达百亿,涵盖了智慧医疗、大数据、远程教育、高新技术、人工智能、文化传媒、总部经济等多个重点领域。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副区长赵亮等出席。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东、相关签约企业负责人及杨浦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投资促进办、区税务局、各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作为杨浦区政府,我们将全力以赴优服务,及时有效优政策,千方百计优环境。”薛侃表示,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引领下,当前正在精心谋划杨浦“十四五”的宏图,围绕上海构建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全力打造高质量科技创新区、高水平城市治理区、高能级活力转型区、高品质生态生活区。

谢坚钢表示:“14家企业的集中签约项目,代表了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是杨浦发挥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关键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他指出,当前的杨浦,既有活力与魅力,也有实力与潜力,期待与企业一起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共创美好新未来。希望各位企业家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先行者,以恒心办恒业,在杨浦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不断扎根成长、发展壮大。希望杨浦各部门各街道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快推进签约项目的落地建设,确保各项协议内容落到实处。

近年来,杨浦坚定不移地举创新旗,走创新路,打创新牌,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促进先导产业引领发展、传统产业赋能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势。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杨浦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用好招商这个关键一招,打响服务这个第一品牌,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实现了非同寻常的贡献作为。杨浦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四年被国务院表彰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集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31家,各类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10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42家。今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连续五个季度保持中心城区第一。1-8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146.55亿元,同比增长54.2%。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250.24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了逆势飞扬。

近年来,杨浦区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法,采取网络招商、视频招商、电话招商等“不见面”招商方式,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放松、不耽搁。通过抓早抓细抓实项目招商,从载体资源匹配、政策扶持促进、企业服务拉动等方面,以不断优化的企业服务和不断完善的营商环境,推动了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形成了今天的集中签约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杨浦区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向投资者宣传推介杨浦这块热土的一种方式,也将为杨浦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蓄新动能、培育增长点、点燃新引擎。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