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倒计时50天|AI赋能,上海杨浦打造云上跨境贸易生态圈

2020年09月15日18: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5日电(董志雯)距离第三届进博会开幕还有50天之际,为围绕进博会“越办越好”总要求,多维度服务和参与进博会,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今日,杨浦区召开“助力进博,贸服全球—迎进博倒计时50天主题活动”。

杨浦区副区长曹曦表示,杨浦将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珍惜、运用好进博会舞台,不断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充分发挥战略机遇、高校集聚、空间载体、双创品牌四大优势,不断深化“三区联动”,促进“三城融合”。

曹曦透露,杨浦还将举办一系列为第三届进博会预热造势的宣传活动和承接“溢出效应”的投资促进活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创造更过硬的业绩,以创新、开放、热情、好客的姿态,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商品、资本、科技、人才入驻杨浦。

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推进情况。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斌、云贸通联盟企业联合会主席吴艳芬、上海棋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贵华、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副行长丁晓波,分别就以“云贸通”“进博会综合贸易服务商”“平台经济”“跨境供应链服务与数字化”和“跨境融通,普惠扬帆”等主题进行分享。

主题活动中,欧坚集团“云贸通”平台与26家来自商会、进博会参展商、平台、企业等联盟伙伴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联盟协议,未来将在国际贸易、报关、报检、货代、仓储、物流、金融和法律咨询等综合贸易服务方面强强合作,共同为平台的建设和发展进行赋能。

欧坚集团表示,将通过AI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搭建以通关为核心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云贸通”平台,为进博会展商的商品提供365天线上展示和渠道推荐,并整合资源为平台上的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赋能,帮助企业提高通关、物流和跨国交易的效率和效益,真正实现贸服全球,跨境无忧,共同打造跨境贸易生态圈。

据悉,活动由进博会上海交易团杨浦交易分团,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国报关协会跨境电商分会、杨浦区外商投资协会、杨浦区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参与,分享进博故事,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