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早餐”三大标识发布

2020年09月03日18: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3日电(龚莎)上海市商务委近日设计并推出“上海早餐”三大标识,以提升早餐工程总体形象。全市首批28家企业的33个品牌、4685个固定网点将张贴“上海早餐”系列标识。

“上海早餐”系列标识有3个图案:

第一个是代表面点师和上海传统早餐代表性食品四大金刚,红色和橙色的主色象征早餐行业迎着朝阳,暖意融融。伴随着一缕温暖的阳光,唤醒清晨的是条条街道营养美味的早餐。

第二个是厨师帽造型,代表标准的餐饮服务;上海字样代表上海;丝带造型代表健康的香味飘入千家万户;地平线造型代表日出东方;房屋造型代表千家万户;BREAKFAST代表健康早餐。

第三个是由英文单词“Hello”组成,代表了上海早餐向市民的第一声问候:你好!美好的一天从上海早餐开始;字母e上的“东方明珠”造型,既代表了上海,也形似厨师帽,代表餐饮。字母e和o与下方图形组成“笑脸、舔嘴”造型,代表美味、安心、健康,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字母ello组成“车轮、房车”造型,代表便捷、联动的流动餐车。字母ll组成“筷子”造型,代表餐饮、美食。字母o为“太阳”造型,代表日出东方、一日之始。

“上海早餐”系列标识的使用采用备案制,全市有证有照、规范经营、有正规场所的早餐供应企业都可以向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提出申请备案并使用,并根据自身的经营内容和喜好挑选使用有关标识。

首批“上海早餐”张贴标识企业,既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品牌麦当劳,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Taco Bell、东方既白,也有逸小兔、盒小马等新兴业态品牌,还有全家、良友、BK24、好德、可的、牛奶棚、便利蜂、7-11、罗森便利等连锁便利品牌,王家沙、大富贵、老盛昌、清美包子粥铺、鸿瑞兴、蔡先生、合德、杜阿姨等民生品牌也参与其中。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