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金融开放,落实创新发展

建行服务新片区跨境金融一周年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08月28日22:09  
 

8月26日下午,建设银行在滴水湖金融湾隆重举行建设银行服务新片区跨境金融一周年纪念活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武伟,建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齐红、临港集团副总会计师、临港海外总经理杨菁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建行(上海)国际金融创新中心与临港新片区创新金融服务中心启动合作。

推动高水平的金融开放创新是临港新片区承载的主要使命,也是服务保障新片区加速发展的重要支撑。临港集团设立的上海临港新片区创新金融服务中心是聚焦资源,对接政策优势的重要载体。建行(上海)国际金融创新中心是支持上海在临港新片区探索跨境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重要基地。建行(上海)国际金融创新中心把临港新片区作为探索跨境金融改革和先行先试的重要基地,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有助于加快更多新型业务场景落地,推动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高潮。

仪式上,与会嘉宾一起回顾了建设银行服务新片区建设一周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十大金融创新样本。建设银行为十大样本企业代表和新片区三大开发主体颁发了合作纪念奖盘及奖杯,并与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内代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力推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跨境金融向更高水平发展。

建设银行十大创新样本不仅是建行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服务创新的缩影。未来,建行将不忘初心,继续提高建行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以及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加速建设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推动建设临港新片区跑出加速度、提升活跃度、打出显示度,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